高市府青年局與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攜手合作,共同輔導新創團隊參加「二○二○第十五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本次共有四百多件來自全國的新創團隊及企業,高雄醫學大學就有三個團隊脫穎而出,包括nPEEP團隊以「鼻式正壓呼吸器」構想一舉奪冠,獲得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第一名,碲造生機團隊獲得第三名佳績,戴理鈉團隊衍生之新創企業可明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則獲得育成企業組佳作。(見圖)

獲得冠軍的nPEEP團隊俞玉智表示,有感於家人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所苦,不僅夜間有打呼、呼吸暫停及嗆咳的症狀,白天也會有嗜睡與精神不集中的情形,更因大多數病患對於市面上主流治療方式順從度不佳,因此開發一款不需面罩、不需插電且無不適感的便攜式設備,期能改善病患之生活品質,進而減少社會及醫療成本;俞玉智也感謝青年局提供創業相關資源挹注及高雄醫學大學對新創團隊之培訓及支持,並期許nPEEP在創業路上繼續努力前進,期望協助更多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患能免除睡眠困擾,讓更多人受惠。

青年局顏己喨代理局長指出,為鼓勵高雄市在地學子發展創新創業,除了整合產官學之創業資源,亦與包含高醫大在內之高雄五所大學育成中心合作,成立創業O’Star平台,提供有意創業之青年跨領域之諮詢輔導及資源連結,給予新創團隊所需協助,希冀打造友善創業環境,將新創企業根留高雄。有關青年局創業O’Star相關資訊可撥打專線○七-五八二一○二○分機二二一二洽詢。

高雄醫學大學吳文正產學長說明,高醫大針對創業團隊都會進行一系列完整的培育,從創業構想開始,搭配創新創業課程與工作坊的開設,並導入校內外業師諮詢與政府資源,讓團隊能從構想的萌芽、商品化規劃、成立新創公司,乃至進駐育成中心,形成完善的一條龍整合服務,高醫大也將繼續與青年局共同合作攜手輔導新創團隊及青年學子。

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活動是由中華創業育成協會與各區育成聯盟辦理,透過企業題材的規劃及模擬,連結校園創意與創業需求,以達到實踐創業及培育創業家的目的,本屆賽事包含創新創意組、創新服務組、科技應用組、育成企業組、企業指定組等組別,除了競賽獎金,並引進創業與輔導資源協助優秀團隊,加速培育提升創業成功機會。

 

新聞引用:https://bit.ly/303Mqli (台灣新生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