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輔導新創團隊參加「2022第十七屆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本次共有600多件來自全國的新創團隊及企業,競爭相當激烈,高雄醫學大學就有2組團隊脫穎而出,包括Now we hear you團隊以「廔管阻塞智慧辨識系統」構想一舉獲得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第一名,DayLite好健友團隊則獲得創業構想類創新服務組佳作肯定。

        Now we hear you隊長連昱睿同學從大二時即加入何文獻教授實驗室團隊,並共同與附設醫院腎臟科邱怡文醫師討論下衍生出「廔管阻塞智慧辨識系統」之初步構想,並與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教授、臨床醫師及工程師共組團隊共同研發,目前申請專利中並進行人體試驗。連昱睿同學更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對新創團隊之培訓及支持,並期許Now we hear you團隊在創業路上繼續努力前進,期望能讓洗腎者保持健康,生活更加快樂。

        DayLite好健友團隊由藥學碩士班洪瑾宣同學與博士班梁育楷同學共同組成,從健身時飲用沖泡乳清蛋白習慣中發現使用上相當耗時且不便,進而藉由團隊在藥物及食品傳遞系統領域之研究專業,開發出不需沖泡、撕開即食又能高效補充乳清蛋白的創新性產品「即食機能乳清蛋白顆粒球」,讓食用者追求好體態可以很簡單。研發的過程中洪瑾宣與梁育楷同學特別感謝藥學系林宏糧副教授給予寶貴建議及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提供輔導與資源,並期許DayLite好健友團隊未來能為健康生活帶來更多便利性。

           高雄醫學大學王志光產學長表示,高醫產學處同仁針對學生創業團隊從創業構想開始的討論,搭配創新創業課程與工作坊的開設,並導入校內外業師諮詢與政府資源,讓團隊能從構想的萌芽、商品化規劃、成立新創公司,乃至進駐育成中心,提供具創新創業實質功能的一條龍式服務,未來將持續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成為扶植新創團隊及服務高雄在地青年學子的好夥伴。

 

1110620 第十七屆戰國策1

Now we hear you 團隊獲得創業構想類科技應用組第一名

 

1110620 第十七屆戰國策2

DayLite好健友團隊獲得創業構想類創新服務組佳作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