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24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暨第九屆尤努斯奬」(以下簡稱本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130424日(三)中午12點止,競賽簡章及宣傳海報如附件。

二、本屆特色:

()培力型競賽,由國際標準認證講師授課。

()報名階段無須繳交計畫書。

()總獎金價值新台幣60萬元。

()賽後輔導優秀團隊申請國際社會企業認證。

三、競賽組別:

()社會企業組:關注桃園在地社會問題 ,針對該問題以社會企業模式解決,參賽團隊須提出可永續經營的社會企業商業模式,並完成本賽規定之社會企業標準查核。報名無須繳交計畫書,惟須參加工作坊與輔導課程,並於規範時間內繳交指定資料,報告撰寫方式將於工作坊中說明。

()社創萌芽組:對桃園在地社會問題有意願、想法做出行動,參賽團隊須進行社會問題分析,並提出可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產品或服務原型。報名無須繳交計畫書,惟須參加工作坊與設計思考課程,並於規範時間內繳交指定資料,報告撰寫方式將於工作坊中說明。

四、參賽資格:

()參賽者須符合年齡16歲以上、45歲以下(西元197911日至20081231日間出生之人士),並以團隊的方式報名參加。另如團隊有未滿20歲之成員,須於晉級決賽後補繳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每組團隊成員至少3人、至多6人,同一人或組織僅可報名一隊一類組別。

()曾獲106年至112年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獎項之團隊,不得以同一提案重複參賽。

()如發現偽造或提供資訊不屬實,將直接喪失參賽格。

五、獎勵方式:

()社會企業組:

1、冠軍:獎金新台幣15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紙。

2、亞軍:獎金新台幣12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紙。

3、季軍:獎金新台幣8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紙。

4、優選(2組):獎金新台幣5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

紙。5、特別獎:社會型企業認證費用補助及輔導、獎狀1紙。

(遴選至多3隊,可與其它獎項同時獲獎)

()社創萌芽組:

1、冠軍:獎金新台幣3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紙。

2、亞軍:獎金新台幣2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紙。

3、季軍:獎金新台幣1萬元、獎盃1座及獎狀1紙。

4、優選(2組):獎盃1座及獎狀1紙。

六、競賽說明會:

()實體說明會:1130318日(一)1415點於國立中央大學管理二館611教室。

()線上說明會:1130409日(二)中午12點。

()說明會報名表單:點我連結,開放報名至活動日前2個工作天。

七、報名截止日為1130424日(三)中午12點前,競賽報名表單:點我連結

八、決賽日為1130720日(六)於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九、競賽聯絡人:國立中央大學亞洲影響力衡量與管理研究總中心楊經理,電話:(03422-7151轉分機2601066030

 

相關附件:

競賽簡章

活動海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