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左2)表示要協助青年創業,「找到呂洞賓的手指頭」。(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青年局今天舉辦「啟動創業輔導引擎,助攻青年CEO」記者會,市長韓國瑜表示要協助青年「找到呂洞賓的手指頭」。

青年局為提供青年創業者資源,設立「青年CEO創業輔導機制」,包含成立青年導師顧問團,邀集近70位產業界菁英,實際為創業者解惑與媒合需求,並開辦創新創業育成活動 ,創立「創業O’Star」諮詢服務網絡。

韓國瑜今天日於鳳山行政中心,親自頒發導師顧問團獎座及聘書。韓國瑜舉呂洞賓的故事,指呂洞賓雲遊四海,見到一名窮書生一貧如洗,就伸了一根手指頭,指著一塊大石頭,石頭立刻變黃金,呂洞賓要把黃金送給窮書生,豈料窮書生竟然說不要,接著拋下一句:「我想要你點石成金的手指頭!」

韓國瑜強調,青年局就是要幫青年,找到呂洞賓的手指頭,透過來自各專業領域的企業導師、顧問群,分享經驗與智慧,協助青年創業。

青年局長林鼎超表示,青年局自去年10月成立以來,協助青年創新創業,希望讓有志創業青年,都能夠成為青年CEO。為此,青年局聯合義守大學、高雄大學、高雄餐旅大學、高雄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等5所大學,成立「創業O’Star」,也於今日正式啟動,結合各校專長領域,以衛星體系概念提供青年創業諮詢。

 

新聞出處:https://news.ltn.com.tw/news/Kaohsiung/breakingnews/3134346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