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企業及師生創業常面臨資金取得不易,如何善用政府資源取得營運基金? 

缺乏營運資金是許多初期創業者的共同特徵,尤其新創企業多以產品研發為主體,風險遠較一般企業為高,因此要取得營運資金絕對較一般企業為難。

藉此為解決創業者成長階段不同資金需求,育成中心協助新創企業及師生創業取得營運資金並主動媒合校內教師與進駐企業申請各項政府專業補助,結合中小企業開發公司及創投機構投資具發展潛力之新創事業。

相關補助資源包含:

1.研發補助款(政府鼓勵企業與學界教師合作研發之補助款)

補助標的:(企業與學校共同研發新技術、新產品,經費依研究比例補助雙方共同獲利)

如: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 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CITD 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業界科專計畫、中小企業創新補捐計畫等。

2.政策性投資(政府投資企業新營運計畫,專案投資)

投資標的:(企業明確營運計畫,引進政府資金投資、學校增強產學合作及技術創新之能量)

如: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投資資金 等

3.政策性貸款(政府提供企業營運所需資金,低利貸款)

貸款標的:(育成中心協助企業及師生創業透過政府資源取得營運周轉金)

如:青年創業貸款、促進產業研究發展貸款、微型企業創業貸款、創業鳳凰-婦女小額貸款、中小企業新創事業貸款等。

 ~~善用政府資源、厚植創業優勢~~

**歡迎全校師生來電洽詢(07-3121101轉2360/07-3138030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