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為了整合學術與產業界的資源、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技術研發及創業育成輔導,於97 年增設產學推動中心為學校一級單位,將育成中心、產學合作及專利技轉統合管理。102 7 月更將產學推動中心升級為『產學營運處』,成為校內最重要的處室之一,以作為本校永久經營產學之長期政策。其中,更以「生技醫藥及醫療器材」為業務推廣特色,推展本校各項產學合作相關事宜。

1090427 2產學營運處業務內容

產學合作組

成立宗旨:

配合國家經濟發展,帶動生技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整合本校研發成果,以產業媒合的方式,協助企業應用新興科技與研發商品,將校內教師研發能量落實於市場應用端,進一步提昇國內企業市場競爭力,並同步提供學界研究嶄新的著眼點。

服務範疇:

整合本校研發成果與產業界資源,共同研發新產品與新技術,協助中小企業應用新興科技與研發商品,帶動產業升級及經濟發展。

 

智財保護與科技管理組

成立宗旨:

透過專業的諮詢與輔導,落實發明者的智慧結晶,媒合連結本校研發成果與產業需求,進而帶動產業技術的提升,提高國家產業的競爭力。

服務範疇:

處理本校研發成果產生之專利評估、專利申請等事項:維護確保本校研究成果之相關權利,統籌規劃及管理本校研發成果推廣及技轉相關業務。

 

創新育成中心

成立宗旨:

營造友善校園創業環境,藉由業師輔導、資金媒合、商業模式諮詢協助,以培育團隊創立公司為目標。另,配合政府政策,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藉由進駐空間提供、輔導諮詢及協助政府資源取得等服務協助中小企業降低成本與風險,創造優良的營運環境,協助企業持續成長。

服務範疇:

連結校內醫療體系及外部產業資源並聚焦以【生技醫藥】之產業領域,輔導以高技術含量及聚焦於產學研究、技轉為基礎而衍生的新創企業為主,將母組織資源集中投入於新創企業的技術研發能力及人力支援的培育措施上,並配合政府積極投入特色化創育機構並強化本中心定向產業服務價值鏈,加速新創企業育成的孵化效益及強化創業動能與鼓勵創新技術發展。

Go to top